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会员] 客服热线:024-22511693 [联系我们]
首页 板材站 型材站 管材站 特钢站 不锈钢站 吉林钢铁网 东北钢铁网手机版
价格行情 智虹快报 分析决策 价格汇总 钢厂动态 价格走势 行业资讯 展会信息 钢铁知识 钢材市场 业界点评
现货资源 供应专版 供求快递 钢厂代理 品牌商家推荐 统计资料
区域
价格
沈阳·鞍山·大连·本溪·长春·哈尔滨 ·唐山 ·天津
东北地区·华北地区·华东地区·华中地区
热门
价格
冷板 热板 中厚板 碳结钢 合结钢 工模具钢 建筑钢材 工字钢 H型钢
槽钢 角钢 无缝管 螺旋管 方管 焊管 镀锌管 不锈钢板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产经新闻 基础建设 > 正文
 
“双碳”当前,看gmcc的前瞻布局
来源:大东北钢铁网 www.ddbgt.com  智虹钢铁网  www.zhsq.cn  2021-10-21 8:56:28

 

据IEA数据显示,家电用电量占住宅总能耗20%以上,碳排放占比超过30%,且这一数字目前仍在增长。随着“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推出,国家减碳的绿色之路正式开始加速。作为家电细分领域之一的制冷产品能耗总量高、增速快,未来减排压力并不小。

  GMCC作为制冷行业上游转子压缩机的龙头企业,前瞻布局绿色科技,坚持高效、环保、节能、降耗等技术路线,从变频技术发展到环保冷媒应用等,纷纷取得硕果。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GMCC近年来市场份额不断攀升,同比增速一直在行业平均增长水平之上。而其发展离不开绿色科技的加持,就让我们一起探究GMCC的绿色发展之路。

  2018-2021年GMCC压缩机与行业销量增长对比

  

  能效提升之路

  自2020年7月空调新能效标准颁布以来,行业内变频比例大幅提升,空调变频技术应用已进入相对成熟的阶段。但回顾国内空调变频技术的发展历程,其经历也颇有一番波折。1980年全球第一台变频空调诞生于日本,开启了家电节能新路径。而变频空调真正进入我国,是在20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从交流变频空调开始。

  交流变频技术是变频技术发展的初级阶段,它可以很好的提高节能效果,使整机性能显著提高,GMCC交流变频机种在2000年10月研发成功并实现量产。之后,变频技术得以快速迭代和升级,2003年9月,直流变频压缩机研发成功并实现量产。直流变频技术可以进一步提高空调能效和整机性能,2008年我国变频空调开始普及,直流变频技术成为变频空调的基础配置。

  2012年7月GMCC的第3000万台变频压缩机下线,成为GMCC发展的里程碑。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20年GMCC变频压缩机销量份额占比已超过一半,截至今年7月,变频份额占比快速接近60%。

  2018-2021年GMCC变频压缩机产品份额对比(按销量)

  

  在GMCC近年来推出的高能效变频产品机型中,KSN系列超高效节能变频压缩机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中被专家组认定为项目创新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压缩机能效提升较行业新标准下的最高能效还要高出2.9%,助力空调系统APF提升6.8%以上。按照新能效实施后变频压缩机内销8500万台来计算,若35%的产品采用该技术,一年可减排145.3万吨。

  此外,GMCC喷气变频涡旋压缩机(SAVC096D33ULK)在2021-2022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上获得“2021-2022年度空调行业技术核芯奖”,该产品通过采用高效电机、创新内部结构、优化供油设计等手法,实现了产品高能效。在能效突破方面,其采用非对称代数螺旋型线设计以及8对泄压孔的优化设计,低负荷运行下能效提升10%~40%。目前,该产品已搭载至华为推出的新一代EHU机房空调中。

  在冰箱压缩机方面,GMCC通过采用高效变频电机设计、高精度泵油设计及创新的泵油技术实现更高效变频,其中,A系列、V系列、X系列冰箱压缩机是变频系列的代表。

  环保冷媒之路

  2011年,第64次蒙特利尔议定书多边基金执委会批准了我国《房间空调器行业第一阶段HCFC淘汰管理计划》,用于我国空调行业R22生产线改造。鉴于R290低碳环保不含氟氯且具有低GWP值等特性,而R410a的GWP值较高,在该阶段我国最终确定把R290作为主要替代技术,R410a作为过渡阶段。2016年末,《中国房间空调器及家用热泵热水器行业第二阶段HCFC淘汰管理计划》得到批准,第二阶段计划提出将在第一阶段基础上加速淘汰HCFCs,拟到2020年削减35%HCFC。

  目前我国2021-2026年房间空调器行业计划已经编制完成,目标是到2026年空调与家用热泵热水器行业淘汰HCFC-22消费量的70%。未来5年,计划在空调行业开展5条房间空调器、3条家用热泵热水器生产线改造,支持R290空调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随着环保政策推动以及《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的实施推进,环保冷媒替代趋势加速演进。

  GMCC的环保冷媒技术探索之路早在2000年就正式开启,先后推出了R407C、R410a冷媒产品,并紧跟行业政策趋势。据产业在线统计,近年来GMCC的R22销量占比快速下降,R410a冷媒占比也在逐年下滑,R32冷媒居多。而R32也在基加利修正案削减范围之内。鉴于此,GMCC于2007年展开CO2、R290旋转式压缩机的开发研究。

  GMCC在2010年即研发成功CO2热泵热水器专用压缩机。与此同时,R290生产线在2011年与联合国蒙特利尔多边基金签约成为示范生产线,2014年成功通过验收,如今空调、冰箱、移动空调以及热水器等领域的R290环保冷媒应用都已成熟。GMCC的CO2、R290环保冷媒压缩机均已实现批量出货海外市场。

  2018-2021年GMCC空调压缩机细分冷媒份额对比(按销量)

  

  GMCC所布局的技术路线,无不在践行绿色、高效、节能等科技发展战略,同时依托全球视野,通过坚持绿色发展之路,为行业以及国家减碳目标做出努力和贡献力量。

未经大东北钢铁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信息及作品
市场行情价格变化较快,本网站提供信息谨供参考.
  今日最新现货资源企业 点击查看更多  
郑州银发电力石化材料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舞钢产特宽特厚钢板|15CrMoR板|0..
17分钟前 已更新资源155联系方式
舞钢市恒沃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耐磨板| 优碳板|低合金板|风电钢板|海..
41分钟前 已更新资源483联系方式
山东华帮钢铁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
3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1121联系方式
天津风华正茂钢铁有限公司-天津钢管
现货供应:石油套管|合金管|高压锅炉管|不锈钢管|..
3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1151联系方式
天津亿宇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曼(曼内斯曼)
现货供应:天津钢管|国产合金管|高压锅炉管|石油裂..
5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1187联系方式
天津市丰硕伟业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无缝管|高压锅炉管|低中压锅炉管
5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833联系方式
舞钢市盛隆物资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中低温锅炉容器板|中厚板|耐磨板|高强板..
5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20联系方式
安阳市金蒲项商贸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中厚板|卷板|普板|低合金板|锅炉容器板..
5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19联系方式
舞钢腾舞钢铁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低合金高强板|容器板|船板
5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2567联系方式
沈阳鑫海湾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热轧卷板|中板|开平板
5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70联系方式
只要您更新现货资源
您立即就可以出现在这里!
每日行情  >>更多
4月16郑州市场热轧板卷价格行情[4-16]
4月16安阳市场热轧板卷价格行情[4-16]
4月16郑州市场冷轧板价格行情[4-16]
4月16日安阳市场冷轧板卷价格行情[4-16]
4月16日沈阳无缝管价格行情[4-16]
4月16日北京无缝管价格行情[4-16]
4月16日天津无缝管价格行情[4-16]
4月16日鞍山无缝管价格行情[4-16]
4月16日长春无缝管价格行情[4-16]
4月16日唐山焊管价格行情[4-16]
4月16日沈阳焊管价格行情[4-16]
每日分析  >>更多
哈尔滨型材价格持稳运行 成交偏弱[9-6]
长春型材价格持稳运行 成交偏弱[9-6]
沈阳型材价格持稳运行 成交偏弱[9-6]
沈阳建筑钢材价格上涨[9-6]
上海花纹板卷价格小幅下跌 市场情绪有所好转[9-6]
沈阳热轧价格小幅下跌 成交有所缓和[7-22]
上海型钢价格稳中趋弱 成交偏弱[7-22]
上海花纹板卷小幅下跌 市场成交不佳[7-22]
沈阳型材价格趋弱运行 成交一般[7-5]
哈尔滨型材价格趋弱运行 成交一般[7-5]
长春型材价格趋弱运行 成交一般[7-5]
 
  钢企推荐
沈阳无缝管www.htwlgg.com
沈阳帅一商贸有限公司 主营:沈阳无缝管
沈阳不锈钢加工www.sytjbxg.com
沈阳腾健不锈钢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加工www.htjxjgc.com
沈阳市恒拓机械加工厂
沈阳钢格栅板www.sydwlwz.com
沈阳德威隆物资有限公司(电话:024-25320639,18640582381)
哈尔滨电站特钢www.hategang.com
哈尔滨东特钢材经销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管www.tljmgy.com
辽宁泰朗精密不锈钢管业有限公司
沈阳合结钢www.shengshengtg.com
抚顺市盛盛特钢经销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水箱www.syqzybxg.com
沈阳泉之源不锈钢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棒www.sysbxg.com
沈阳金盈利不锈钢有限公司
沈阳镀锌板www.syflxb.com
沈阳界海钢铁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管www.xjhbxg.com
沈阳鑫巨鸿不锈钢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板www.hbdbxg.com
沈阳鸿宝都不锈钢商贸有限公司
长春不锈钢水箱 www.qzy0431.com
长春不锈钢水箱
沈阳不锈钢水箱www.qzy024.com
沈阳泉之源不锈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不锈钢水箱厂www.qzybxg8.com
哈尔滨泉之源不锈钢水箱有限公司
天津不锈钢水箱www.tjqzybxg.com
泉之源不锈钢
大庆不锈钢加工www.dbbxgjg.com
沈阳市恒拓机械加工厂
沈阳H型钢www.sysqlxc.com
沈阳圣祺禄商贸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板www.syzlbxg.com
沈阳铸隆不锈钢有限公司
沈阳叉车www.lnsyfg.com
沈阳川旺物资有限公司(韩经理15840304011)
智虹服务:进销存软件网站制作短信订阅网站联盟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会员服务|智虹动态
辽宁省钢铁流通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辽宁省总商会钢铁贸易商会常务副会长、吉林省工商联钢铁贸易商会副会长单位、沈阳市钢铁贸易协会副会长单位
版权所有:沈阳智虹鑫广告有限公司(1999-2005) 辽ICP备09020731号
业务咨询:024-22511693 22511099 业务恰谈:024-22522323 QQ:21730151 技术支持:QQ:76004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