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会员] 客服热线:024-22511693 [联系我们]
首页 板材站 型材站 管材站 特钢站 不锈钢站 吉林钢铁网 东北钢铁网手机版
价格行情 智虹快报 分析决策 价格汇总 钢厂动态 价格走势 行业资讯 展会信息 钢铁知识 钢材市场 业界点评
现货资源 供应专版 供求快递 钢厂代理 品牌商家推荐 统计资料
区域
价格
沈阳·鞍山·大连·本溪·长春·哈尔滨 ·唐山 ·天津
东北地区·华北地区·华东地区·华中地区
热门
价格
冷板 热板 中厚板 碳结钢 合结钢 工模具钢 建筑钢材 工字钢 H型钢
槽钢 角钢 无缝管 螺旋管 方管 焊管 镀锌管 不锈钢板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产经新闻 基础建设 > 正文
 
乐观情绪消退+OPEC减产分歧 油价难保六周高位
来源:大东北钢铁网 www.ddbgt.com  智虹钢铁网  www.zhsq.cn  2019-11-12 8:48:55

 

周一(11月11日)亚洲时段,国际油价有所下跌,因市场对国际贸易向好前景有所消化、OPEC淡化大幅减产预期、加上油价上周五大幅冲高,令市场出现获利了结的情况,压制油价走势。但美国股市利好仍对油价起到一定支撑作用。数据方面,本周迎来原油市场三大报告,投资者需对此保持高度关注,或暗示美国页岩油产能情况及OPEC的12月会议。

  中东局势是原油市场未来关注焦点

  伊拉克多地自10月起该炼油厂产量下降过半,造成济加尔省燃油供应紧张。位于迪瓦尼耶地区南部的一处炼油厂当天也遭封堵。此外,伊拉克重要港口乌姆盖斯尔港近日也持续遭受封堵威胁。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报道,法国驻伊朗大使菲利普·波伊称,对伊朗的制裁不仅会损害伊朗公司的利益,也将威胁到法国公司。他表示,法方计划继续努力,取消对伊朗的制裁。

  在接受采访时,就法国投资者在该国和伊斯法罕国际机场被阻止投资的消息,他表态称:“我们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并努力取消制裁,我们在等待结果。”波伊还表示:“我们正在做出努力使伊朗可以利用核协议的利益。”

  今年以来,油价总体处于震荡态势,主要是因为原油供给需求端都没有太多故事,原油供给曲线并未收窄,只是供给结构发生改变。而从目前供应维度看,如果OPEC忽然转为增产或将对目前油价平衡造成巨大的冲击,但我认为这种发生概率较小。

  更高概率由于特殊情况带来供应端收缩,即中东局势变动,从深层次理解来看,由于美国财政赤字下的军费支出增长为零,世界警察难以维持局势稳定,未来中东局势走向不明,此前的中东遇袭可能只是信号,在目前供需双稳,油价缺乏基本面因素推动的背景下,如果中东局势剧变,油价影响将会是巨大的。

  OPEC料不会加大减产力度,聚焦12月会议

  但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的表态称,对2020年的前景更为乐观,这似乎淡化了进一步大幅减产的必要性。

  在被问及市场明年是否会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时,巴尔金都表示:“我们还没有到那种地步。目前我们无法预先设定我们正在进行的所有步骤。”

  有调查发现,OPEC在10月石油产量已从八年低点反弹,因沙特阿拉伯的石油产量迅速回升,盖过厄瓜多尔减产和减产协议下产油国自愿限产的影响。且俄罗斯上月石油产量降至1123万桶/日,低于9月的1125万桶/日,但仍然不符合限产协议规定的要求。

  OPEC的10月官方产量数据将在11月14日的月度报告中公布。在沙特阿拉伯袭击之后,OPEC成员及其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友将注意力转移到12月初的会议上,该会议将讨论减产协议及其可能的变化。

  据说,OPEC最大的生产国和事实上的领导人沙特阿拉伯并没有提倡更进一步的整体削减,而是在敦促不合规的卡特尔成员使其配额下降,但仍将在阿美石油公司预期上市之前寻求更高的油价。

  AxiTraders市场分析师StephenInnes表示:“鉴于各产油国出现不和谐迹象,OPEC明年1月的行动可能不及预期。”

  三大机构预计OPEC将维持稳定

  高盛和TrafiguraGroupLtd周四表示,由于全球市场有望实现重新平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合作伙伴可能会在下个月会议上决定维持石油产量稳定。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Currie在伦敦举行的彭博大宗商品投资者论坛上表示,尽管大宗商品的需求状况“糟糕”,但OPEC之外的供应也在随着过度资本支出下降而放缓。Currie称,OPEC及其盟国可能会“保持稳定”,维持现有减产措施而不进一步加大减产力度。

  Trafigura首席经济学家SaadRahim在这场论坛上表示,OPEC应该加大减产力度以保持市场平衡,但它可能不会这样做。明年需求料将回暖,尽管2020年上半年油价仍可能疲软,但下半年有望反弹。

  代表们透露,OPEC+最大的产油国不会在下个月开会时推动进一步削减石油供应。在周四召开的另一场会议上,赤道几内亚石油部长GabrielObiang表示他认为OPEC不会加大减产力度,“我认为市场终于有能力自己企稳了”。

  伍德麦肯兹国际能源宏观研究认为,OPEC+减产小幅加码的可能性很大。该机构主席SimonFlowers称,OPEC+在12月5日-6日的会议上略微加大减产力度的“可能性很高”,就算只是延期,OPEC+也会希望确保所有成员国都受此约束并完全遵守。

  他称伍德麦肯兹对明年的全球石油需求“更乐观一些”,预测增幅将超过100万桶/日,而2019年的增幅为2011年来最低的70万桶/日,并预计2020年布伦特原油均价为62美元/桶。

  国际贸易向好情绪有所消化

  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收紧已经拉低经济增长,促使分析师下调石油需求预估,并引发2020年供应过剩可能加剧的担忧。

  AxiTrader的亚太市场策略师StephenInnes表示:“油价处于暂停模式,交易员等待贸易谈判公布更多细节。”

  利好情绪降温,A股普跌,未跟随美股涨势

  截止上周末收盘,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五收盘再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五周上涨,因投资者对外部环境进展的忧虑不以为意,且迪士尼股价大涨。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为1.07:1,纳斯达克市场跌涨股家数比为1.13:1。

  道琼工业指数上涨6.44点,涨幅0.02%,至27681.2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7.9点,涨幅0.26%,收于3093.08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0.80点,涨幅0.48%,至8475.31点。

  市场对贸易方面的乐观情绪不断增强,企业业绩大多好于预期,这些因素推动了近期股市屡创新高。路孚特的IBES数据显示,迄今为止,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有446家公布了业绩,其中约四分之三超过了获利预期。这些数字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分析师的预期之前被大幅下调。

  有29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有74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65.9亿股,高于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67.9亿股。

  近期原油走势和股市走势往往具有极强的正相关性,股市走高利好全球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会改善市场对原油的需求。

  但受市场对国际贸易利好消息有所消化的影响,A股走弱,其中上证指跌幅扩大至1%,深证成指跌1.33%,创业板指数日内跌幅达到1.00%。这在短线对油价产生了一些拖累。

  数据方面,本周(11月11日至11月17日)迎来原油市场三大报告,投资者需对此保持高度关注,或暗示美国页岩油产能情况及OPEC的12月会议。

  截止北京时间10:00,美油徘徊57关口下方报美56.90/桶,日内跌幅0.56%;布油徘徊62关口上方报62.09美元/桶,日内跌幅0.67%。

  

  (美油日线图)

  策略建议:短线回调高位做空

  重点关注:全球股市及美元表现、国际贸易局势相关消息、OPEC淡化大幅减产预期、全球经济前景、中东局势

  阻力:美油57.8758.7059.50布油62.7063.3064.00INE458.0463.2471.0

  支持:美油56.6055.7654.50布油61.6060.6759.20INE452.0448.0442.0

未经大东北钢铁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信息及作品
市场行情价格变化较快,本网站提供信息谨供参考.
  今日最新现货资源企业 点击查看更多  
舞钢市盛隆物资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中低温锅炉容器板|中厚板|耐磨板|高强板..
23分钟前 已更新资源20联系方式
舞钢市恒沃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耐磨板| 优碳板|低合金板|风电钢板|海..
1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483联系方式
天津市巨石化钢管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无缝钢管|高压管|无缝管|材质为:20#..
4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528联系方式
河南巨冶钢铁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低合金中板Q355D、Q355NE|锅炉..
4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4092联系方式
天津市丰硕伟业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无缝管|高压锅炉管|低中压锅炉管
6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833联系方式
舞钢市正昇物资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耐磨板|容器板|锅炉板|低合金高强度板|..
7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1294联系方式
沈阳科建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无缝管|螺旋管|无缝钢管|包钢无缝管|天..
7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102联系方式
舞钢福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特厚钢板|耐磨钢|容器板|数控切割|钢板..
7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2103联系方式
河南省智帅实业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特厚钢板|耐磨钢|容器板|
7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2103联系方式
舞钢福达钢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特厚钢板|耐磨钢|容器板|数控切割|钢板..
7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2103联系方式
只要您更新现货资源
您立即就可以出现在这里!
每日行情  >>更多
3月28日哈尔滨合结钢价格行情[3-28]
3月28日哈尔滨碳结钢价格行情[3-28]
3月28日长春合结钢价格行情[3-28]
3月28日长春齿轮钢价格行情[3-28]
3月28日长春碳结钢价格行情[3-28]
3月28日沈阳齿轮钢价格行情[3-28]
3月28日沈阳碳结钢价格行情[3-28]
3月28日沈阳合结钢价格行情[3-28]
3月28日沈阳方管价格行情[3-28]
3月28日北京锌管管价格行情[3-28]
3月28日沈阳锌管管价格行情[3-28]
每日分析  >>更多
哈尔滨型材价格持稳运行 成交偏弱[9-6]
长春型材价格持稳运行 成交偏弱[9-6]
沈阳型材价格持稳运行 成交偏弱[9-6]
沈阳建筑钢材价格上涨[9-6]
上海花纹板卷价格小幅下跌 市场情绪有所好转[9-6]
沈阳热轧价格小幅下跌 成交有所缓和[7-22]
上海型钢价格稳中趋弱 成交偏弱[7-22]
上海花纹板卷小幅下跌 市场成交不佳[7-22]
沈阳型材价格趋弱运行 成交一般[7-5]
哈尔滨型材价格趋弱运行 成交一般[7-5]
长春型材价格趋弱运行 成交一般[7-5]
 
  钢企推荐
沈阳无缝管www.htwlgg.com
沈阳帅一商贸有限公司 主营:沈阳无缝管
沈阳不锈钢加工www.sytjbxg.com
沈阳腾健不锈钢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加工www.htjxjgc.com
沈阳市恒拓机械加工厂
沈阳钢格栅板www.sydwlwz.com
沈阳德威隆物资有限公司(电话:024-25320639,18640582381)
哈尔滨电站特钢www.hategang.com
哈尔滨东特钢材经销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管www.tljmgy.com
辽宁泰朗精密不锈钢管业有限公司
沈阳合结钢www.shengshengtg.com
抚顺市盛盛特钢经销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水箱www.syqzybxg.com
沈阳泉之源不锈钢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棒www.sysbxg.com
沈阳金盈利不锈钢有限公司
沈阳镀锌板www.syflxb.com
沈阳界海钢铁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管www.xjhbxg.com
沈阳鑫巨鸿不锈钢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板www.hbdbxg.com
沈阳鸿宝都不锈钢商贸有限公司
长春不锈钢水箱 www.qzy0431.com
长春不锈钢水箱
沈阳不锈钢水箱www.qzy024.com
沈阳泉之源不锈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不锈钢水箱厂www.qzybxg8.com
哈尔滨泉之源不锈钢水箱有限公司
天津不锈钢水箱www.tjqzybxg.com
泉之源不锈钢
大庆不锈钢加工www.dbbxgjg.com
沈阳市恒拓机械加工厂
沈阳H型钢www.sysqlxc.com
沈阳圣祺禄商贸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板www.syzlbxg.com
沈阳铸隆不锈钢有限公司
沈阳叉车www.lnsyfg.com
沈阳川旺物资有限公司(韩经理15840304011)
智虹服务:进销存软件网站制作短信订阅网站联盟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会员服务|智虹动态
辽宁省钢铁流通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辽宁省总商会钢铁贸易商会常务副会长、吉林省工商联钢铁贸易商会副会长单位、沈阳市钢铁贸易协会副会长单位
版权所有:沈阳智虹鑫广告有限公司(1999-2005) 辽ICP备09020731号
E-mail:024jssq@163.com 业务咨询:024-22739328 22511693 22511099-8018 技术服务支持:024-22511100-8006